说话
说话:①用语言表达意思:不要说话|说话要注意分寸。②闲谈;聊天:找个人说话消磨时间。③提意见;非议:事情做不好人家可要说话了。④唐宋曲艺形式。“话”意即故事,“说话”是讲故事。说话艺人称“说话人”,说话人说讲的底本称“话本”。
说话造句
- 做人说话要讲信用,不能出尔反尔。
- 他性格憨直,说话坦率,从不转弯抹角。
- 你好!这个应该没事的,智力应该没事,就是说话迟而已,建议平时多教育,多刺激,一般四岁可能正常。我小孩就是这样,到四岁说话特别多了。
- 为啥你不舒服就让别人改变,恕我直言,一个人一个人的活法和说话生活方式不一样,有时候你的说话方式还让别人不舒服呢,有人提醒你改过么,别傻了,就算你说了别人也不会听,几十年的社会,家庭,环境,都没把他的缺点改过来,你觉得你一两句话就可以么,而且别人怎么样你最好别管,不喜欢不适应,是你的问题,别人又没有影响到你,是你拿来影响你了,要记住去适应这个社会而不是社会适应你,你找点有效的方法来改变你的不适应吧,要不别听,要不别说,要不别在意
- 很多假人说假话。是人都有动物的本性,本性本性这个人类都有的,那些把本性隐藏的阴险小人才是最阴毒的,这个要相对看的,如果他真的很投入的爱你,生理心理都正常我觉得这样说没什么,反而是那些颠倒黑白的说话,满腹心机的说话才是最阴险的,最朴质最原始的欲望才能反映他内心的真实,想做爱就做,和自己爱的人说了而且也是一种征求,如果不说但是又很想那才比较可怕,关键是看他是不是真心
- 一个干部,说话、做事都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
- 有的男生就是沉默啊,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可是一般女生只是觉得他们有点冷或者是忧郁。没有因此就觉得话少就娘啊。如果有人说你像女生一样,我认为问题不在这。说话多少不要紧,关键说出的话要爷们。说话的语气和内容自己要注意啊。
- 爸爸为人很实在,说话办事一是一二是二。
- 多数人认为,一些人天生就有说话的天赋,而一些人则没有。事实上,并不存在说话的天赋这一说。善于交谈的人只不过是懂得一些简单的技艺而已,而这些技艺是任何人都可以学会的。
- 男人的霸气在于有宽大的胸怀。若要有表现,那就是不说话,看着她微笑。这叫无声胜有声。人一说话,总能够暴露自己。叫做言多必有失。
- 小红是个性格内向的孩子,平时不爱多说话。
- 老师刚刚病愈出院,身体软弱无力,说话也没有气力。
- 王叔叔说话坦率,从来不吞吞吐吐的。
- 上课随便说话会妨碍别人学习。
- 他就是那样人,说话不知深浅,你别见怪。
- 她非常胆小,说话经常藏头露尾。
- 君子不因为某些人说话好听就提拔他,不因为某些人说话难听就废弃他。
- 说话是门艺术,说话看似简单,实则有学问。说话说得好不好,全在技巧;话说得不是时候,全在机智。
- 多给她讲讲故事,多跟她交流,时间长了,自然说话的字数会增加的,多跟会说话的大孩子在一起玩,也会学着说的。
- 今日,阳光明媚,天空万里无云,草地上绿草如茵,在这里,你--我的朋友和爱人及他们的孩子一起在散步。
- 去说的人才说话,则说话必减少而力增加。
- 可能真的是你自己说话方式有问题。。她觉得你不可能离开她所以就说狠话了,其实也没必要追回来,你追回来她就会比较趾高气昂,以后你俩也不可能在一起,你会吃很多亏,她也会天天找你茬,不妨试着离开她,她有点可能回来找你说话
- 其实很简单,这个在于你说话的技巧说话要温柔,别说太多要让他对你这个人起码不讨厌,下次你在打电话就说让他给你几分钟时间把话说完不要急着挂电话方便的话还是直接找他谈,他就会感觉你这个人很实在,其实这些都没什么时间长了你就知道说话的技巧
- 君子用行动说话,小人用舌头说话。
- 不说话不行的。尤其是对喜欢学语言的人来说,说话就是一种兴趣爱好。不要见怪,这是我的切身体会。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全部可以用语言表达出来,跟别人进行沟通和交流。
- 也就是说,说话人根据这个男士的外貌或者举止事先在心中做了一个判断,也就可以看成一个虚拟,而事实是,这位男士说话十分礼貌。
- 同时,我根据不同学生的实际水平,有不同的要求。同时及时纠正,补充学生说话中的不足,鼓励学生大胆发言,不断提高学生的说话能力。
- 大部分老人说话比较唠叨,如果他们看不顺眼的事也许说话会难听一些,但是我们最好别和他们争执,要不只会越僵持还伤感情。
- 不用太害怕,我弟弟三岁说话还不是很完整,大点就好了,但是你要经常和他说话,锻炼他,做些锻炼脑部的游戏。
- 说话随便的人,一定没有责任心。
